《無根樹》丹詞--張三豐 (下)


(十七)
無根樹,花正嬌、天應星兮地應潮。屠龍劍,縛虎縧,運轉天罡斡鬥杓。
鍛煉一爐真日月;掃盡三千六百條。步雲霄,任逍遙,罪垢凡塵一筆消。
(十八)
無根樹、花正高。海浪淘天月弄潮。銀河路,透九霄,磋影橫空泊鬥梢。
摸著織女支機石,踏遍牛郎駕鵲橋。入仙曹,膽氣豪,盜得瑤池王母桃。
(十九)
無根樹,花正雙,龍虎登壇戰一場。鉛投汞,配陰陽,法象玄珠無價償。
此是家園真種子,返老還童壽命長。上天堂,極樂方,免得輪回見閻王。
(二十)
無根樹,花正齊,月裏栽培片晌時。拿雲手、步雲梯,採取先天第一技。
飲酒戴花神氣爽,笑煞仙翁醉似泥。托心知,謹護持,惟恐爐中火候曇。
(二十一)
無根樹,花正黃,產在中央戊已鄉。東家女,西舍郎,配合夫妻入洞房。
黃婆勸飲醒醐酒,每日醺蒸醉一場。這仙方,返魂漿,起死回生是藥王。
(二十二)
無根樹,花正明,月魄天心逼日魂。金烏髓,玉兔精,二物擒來一處烹。
陰火陽符分子午,沐浴加臨卯酉時。守黃庭,養穀神,男子懷胎笑煞人。
(二十三)
無根樹,花正紅,摘盡紅花一樹空。空即色,色即空,識破真空在色中。
了了真空色相滅,法相長存不落空。號圓通,稱大雄,九祖超升上九重。
(二十四)
無根樹,花正無,無相無形難畫圖。無名姓,卻聽呼,擒入中間造化爐。
運起周天三昧火,鍛煉真空返太無。謁天都,受天符,才是男兒大丈夫。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