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追求---杏林子

 如果你要追求更完美的人生,你就需要不斷超越自己,提升自己。
 不止是知識學問上日有長進,同時你也要能勝過個性上的缺點以及許多壞習氣。當然不可能一夜之間成為聖人,但你要一點點克服它。不要找藉口體貼自己,原諒自己,沒有那一種「天性」是不能藉著後天的學習及自我教育改變的。


超越你所曾犯下的錯誤,以及「因」的錯誤所帶來的失敗,不要把自己一直陷在懊惱悔恨之中,否則,它會成為你一道永遠抹不掉的傷痕。如果外在客觀環境一時之間非人力所能抗衡扭轉時,你要安靜忍耐,從困境中磨練自己,掌握時機,因勢利導,說不定橫逆反而變成你成長的一份助力。
 對於他人的魯莽無知以及惡意中傷,除非你能很快忘記,或是一笑置之,否則,你給自己的傷害遠勝於別人加給你的。
 當失意或沮喪的感覺臨到你時,你要抵擋它們像抵擋洪水一樣,萬不可放縱自己沉溺其中,不要等到大水淹到頭頂時才來求生。
  你也要努力克服生活的倦怠感,不要扼殺你對陌生事物的好奇心,不要為自己偶發的童心感到羞恥,因為這些都可能是保持你生命活潑的動力。
 慾望往往如脫韁野馬,你要懂得駕馭牠,調理牠。強烈的慾望也正代表一個人強烈旺盛的生命力,不要壓抑或限制它,而是以一個適當的管道來疏導,將一己之私慾催化為對公眾的熱誠,自我理想的追求,生命的層面便更形擴大。
 而不論發生什麼事,你都需要學習以泰然與坦然的態度來面對,給自己乃至別人一張清朗的笑臉,你會發現你的世界逐漸臻於和諧圓滿,你的生命更加成熟美麗。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