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茉莉花---泰戈爾

呵,這些茉莉花,這些白的茉莉花!

我仿佛記得我第一次雙手滿捧著這些茉莉花,這些白的茉莉花的時候.

 



我喜愛那日光,那天空,那綠色的大地;

我聽見那河水淙淙的流聲,在黑漆的午夜裏傳過來;

秋天的夕陽,在荒原上大路轉角處迎我,如新婦揭起她的面紗迎接好的愛人.

但我想起孩提時第一次捧在手裏的白茉莉,心裏充滿著甜蜜的回憶

我生平有過許多快活的日子,在節日宴會的晚上,我曾跟著說笑話的人大笑.

在灰暗的雨天的早晨,我吟哦過許多飄逸的詩篇.

我頸上戴過愛人手織的醉花的花圈,作為晚裝.

但我想起孩提時第一次捧在手裏的白茉莉,心裏充滿著甜蜜的回憶.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