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周夢蝶

從一枕黑甜的沉溺裏跳出來,
濕冷劈頭與我撞個滿懷──  


回教女郎的面紗深深掩罩著大地,
冥濛裏依稀可聞蝸牛的喘息;  

夸父哭了,羲和的鞭子泥醉著
眈眈的后羿的虹弓也愀然黯了顏色;
 
而向日葵依舊在凝神翹望,向東方!
看有否金色的車塵自扶桑樹頂閃閃湧起;
 
小草欠伸著,惺忪的睫毛包孕著笑意:
它在尋味剛由那兒過來的觭幻的夢境
 
它夢見它在葡萄酒色的紫色海裏吞吐馳驟
它是一頭寡獨、奇譎而桀驁的神鯨……  

當陽光如金蝴蝶紛紛撲上我襟袖,
若不是我濕冷襤褸的影子澆醒我  

我幾乎以為我就是盤古
第一次撥開渾沌的眼睛。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