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簫斷情傷
---作者:碧落故人


愛簫,傾出我生命的全部
一如那做簫的工藝,掏空所有,遇節不留
追逐夢中的簫聲,悠遠、深長
煙水江南,我澤畔遊走,寒風滿袖
隔著歲月編織的籬笆,隔著空山幽谷
隔著夜,隔著夢,心魂相守
簫管有靈兮傾其心曲?悠揚、深邃
與我震撼仍不及弄簫者那轉瞬的回眸
含蓄淺笑,關情溫柔
行止出塵,人若黃花瘦
簫的離去猝不及防
一如她的到來,宿命依舊
那個失誤鑄成我今生最大的悔恨
我用生命來鍾愛的那管簫,竟也會措手
片片簫碎,片片心碎,零落成泥
原來世間的美好從來不會稍做停留
在筆墨濃淡之間
我彷彿突然為自己找到堅實的藉口
暗夜裡縫合創傷,迎向陽光
掩不去的竟是那刻骨銘心的哀愁
十年生死,幾度殘雪,輝映夕陽
我為你輕輕添上黃土一抔
如有來世,經過我墳墓
我知道你一定會虔誠合十為我祈求








請按上面動畫圖中之小綠點~~~開始聽詩歌朗誦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