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A Father's Prayer

作者∕麥克阿瑟(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使他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
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
篤實力行而不空想;
引領他認識你,同時讓他知道,
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石。


主啊!我祈求你,
不要使他走上安逸、舒適之途,
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
求你引領他,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並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
求你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
並有遠大的目標;
使他在能指揮別人之前,
先懂得駕馭自己;
當邁入未來之際,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
我還要祈求你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


求你賜給他謙卑的心,
使他永遠記得,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
真正的智慧是坦率,
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
才敢輕輕的說:
「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白活著」,
阿們!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bone will not be where his backbone should be;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 and that to know himself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who fail.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r,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learn to laugh, yet never forget how to weep; 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And after all thes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have not lived in vain.









道格拉斯 麥克阿瑟,美國五星上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歷任美國遠東軍司令、西南太平洋戰區盟軍司令;戰后出任駐日盟軍最高司令和“聯合國軍”總司令等職。


麥 克阿瑟于1880年1月26日出生在美國阿肯色州小石城的軍人家庭。其父小阿瑟麥克阿瑟是美國將軍,其母瑪麗 哈迪是棉花商的女儿。她鼓勵麥克阿瑟學習并研究歷史,瀏覽世界名人傳略,教導麥克阿瑟“永不說謊騙人,永不惹是生非”。麥克阿瑟于1893年進入西得克薩 斯軍事學院學習,稱“這里是我起步之處”。


1899年,麥克阿瑟考入美國軍事學院(西點軍校)。在校期間既刻苦攻讀,又注重体育鍛煉。4年之后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績畢業,赴菲律賓任美軍第3工兵營少尉。


1905 年,麥克阿瑟追隨其父從事情報工作。1906年,成為美國陸軍工兵學校學員,兼任西奧多 羅斯福總統的軍事副官。1908年,調任工兵營連長,因訓練有方而晉升為營部副官,稍后成為騎兵學校教官。1911年晉升為上尉,次年調入陸軍參謀部任 職。1915年晉升為少校。1916年,調任陸軍部長貝克的副官,負責与新聞界的聯絡事務。


1917年,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后,從各州 國民警衛隊抽調人員組成第42步兵師。麥克阿瑟出任第42 步兵師參謀長,晉升為上校,赴法國參加世界大戰。他聲稱該師人員來自美國各地,猶如跨越長空的彩虹,故該師亦稱“彩虹師”。1918年,因作戰勇敢和指揮 有方,數次獲得勛章并升任第84旅准將旅長,曾是最年輕的准將。同年11月,在大戰結束之后擔任彩虹師代師長。戰爭時期,他与遠征軍總司令部人員結有怨 恨。


1919年6月,麥克阿瑟被任命為西點軍校校長,成為該校最年輕的校長。任內整頓紀律,增設課程,主張訓練要著眼于未來戰爭,推行現代化軍事教育,不免得罪軍界的保守勢力。1922年2月,与路易絲 布魯克斯結婚(6年后离异),年底赴菲律賓任馬尼拉軍區司令。


1925年,麥克阿瑟晉升為少將,先后在亞特蘭大和巴爾的摩任軍長。同年,麥克阿瑟在米切爾准將(主張建立獨立的空軍)案件中奉命擔任審判官,以至后來不得不在回憶錄中為自己辯解。


麥克阿瑟于1927年秋出任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率美國代表隊參加1928年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并獲得冠軍。陸軍參謀長為此致電祝賀:“你不僅獲得了美國人決不撤退的美譽,而且獲得了美國人深知如何獲胜的光榮。”此后,麥克阿瑟調任駐菲律賓美軍司令。 


1930 年8月,麥克阿瑟收到陸軍部長來電,得知胡佛總統決定讓他出任陸軍參謀長。麥克阿瑟考慮到當時處于世界經濟危机之際,和平主義思潮高漲,軍費開支必將縮 減,惟恐出力不討好,遂有推辭之意。其母則力勸他接受該職,聲稱“如果你表現出怯懦,你父親在九泉之下也會為此感到羞恥。”


1930年11 月,麥克阿瑟接受上將臨時軍銜,宣誓就任美國陸軍參謀長,成為美國陸軍歷史上最年輕的陸軍參謀長。任內用机械化裝備代替馬匹,提高了部隊的机動能力和速 度,制定戰爭總動員計划;為諸兵种建立統一的采購制度以減少浪費,建立航空隊司令部以提高地空部隊的協調效率;反對國會因經濟原因而欲裁減陸軍机构的企 圖;反對削減軍官隊伍,聲稱“一支陸軍可以缺乏口糧,可以衣住簡陋,甚至可以裝備破舊,但如缺少訓練有素及指揮有方的軍官,則在戰時注定會被殲滅。胜利与 失敗的不同,全在于有無干練而有效率的軍官隊伍”;每年均成功地阻止削減陸軍員額的議案,并為陸軍的戰備辯護。


1933年羅斯福出任總統之后,麥克阿瑟繼續擔任陸軍參謀長。


1935年,麥克阿瑟的陸軍參謀長任期屆滿,以少將軍銜調任菲律賓政府總統奎松的軍事顧問。1936年8月,獲得菲律賓元帥軍銜。


1937年4月,与瓊妮 費爾克洛思在美國結婚。


1937年底,麥克阿瑟從美國陸軍退役,開始組建菲律賓陸軍。


1941 年6月,美國軍方采納“彩虹5號”計划,決定一俟与軸心國作戰就把重點放在歐洲。7月,華盛頓下令將菲律賓陸軍与駐菲美軍合并,將麥克阿瑟轉服現役,晉升 為中將,任美國遠東軍司令部司令,下轄溫賴特指揮的第1軍和帕克指揮的第2軍。12月8日,日軍繼偷襲珍珠港之后,對菲律賓發動進攻。由于麥克阿瑟判斷錯 誤和處置失當,駐菲律賓的美軍轟炸机和戰斗机大部分被毀,空中防御能力喪失殆盡,再加上美軍駐菲部隊兵力有限,裝備低劣而缺乏訓練,無法抵擋日軍的進攻, 麥克阿瑟于12月24日和26日將美菲軍司令部遷往科雷吉多爾,所有部隊則從馬尼拉撤往巴丹半島固守,宣布馬尼拉為不設防城市,就在1941年12月 24日,麥克阿瑟晉升為上將。


1942年1月,日軍進占馬尼拉。日軍隨后多次進攻巴丹半島,但未能成功。當日本廣播電台的“東京玫瑰”嘲笑 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時候,麥克阿瑟要求陸軍部派遣飛机飛越菲律賓上空以打擊“敵人宣傳的气焰”,穩定守軍士气。然而,這种要求沒有也不可能得到滿足。3月, 得到增援的日軍向孤立無援的巴丹半島等地的美軍駐菲部隊發起攻勢。美國政府為保護麥克阿瑟,命令他將指揮權轉交溫賴特并赴澳大利亞擔任西南太平洋戰區盟軍 司令,指揮該區盟軍作戰。3月11日夜,麥克阿瑟在從科雷吉多爾登上魚雷艇离開菲律賓之前,發誓“我還要回來”。4月9日,巴丹美軍及菲律賓軍約 75000人被迫向日軍投降。5月6日,巴丹陷落后轉移到哥黎希律島指揮作戰的溫賴特被迫請求投降,并于次日通過馬尼拉廣播電台命令所有美菲軍隊投降。


抵 達澳大利亞之后,麥克阿瑟率參謀長薩瑟蘭先將司令部設在布里斯班,后又前移至莫爾斯比港,旨在穩住莫爾斯比,与日軍在歐文 斯坦尼山那邊決戰。西南太平洋盟軍的陸軍司令為布萊梅爵士,空軍司令先為布雷特,后為肯尼(所轄空中力量后來改編為美國陸軍第5航空隊),海軍司令為利 里。后來隸屬麥克阿瑟指揮的還有美國海軍第3艦隊。美國陸軍部隊先后有克魯格的第6集團軍、艾克爾伯格的第8集團軍和巴克納的第10集團軍(后由史迪威指 揮)。鑒于另設有以海軍的尼米茲為司令的太平洋戰區,麥克阿瑟認為: “在有關這場戰爭的所有錯誤決定中,最莫名其妙的恐怕是沒有建立太平洋的統一指揮。”經過1942年的中途島戰役和1943年的瓜達卡納爾戰役,盟軍開始 由戰略防御轉向戰略進攻。


中途島戰役之后,日軍陳兵新几內亞,企圖通過直接攻擊而奪占米恩灣,通過側翼運動而攻克莫爾斯比港。麥克阿瑟對此 作有正确判斷,并制定出相應的作戰計划。7月23日,在新几內亞展開首次地面作戰。澳軍經過激戰而被迫退卻。8月底,日軍越過歐文 斯坦尼山峰,逼近莫爾斯比港。与此同時,進攻已被盟軍据守的米恩灣的日軍全軍覆沒。麥克阿瑟指揮盟軍沿3條軸線向布納—薩拉莫阿—戈納地區實施反攻。 1943年1月,經過6個月的激戰,盟軍胜利結束巴布亞戰役。


自1943年起,麥克阿瑟就力主太平洋戰場實施統一指揮,但這种主張因軍种之間的矛盾而未能實現。


1943年4月,麥克阿瑟根据破譯的日軍密碼電訊,派出戰斗机隊將日本聯合艦隊司令山本五十六的座机擊落。


麥 克阿瑟的1943年最后進攻計划,設想從瓜達卡納爾和巴布亞同時發動進攻,保衛新几內亞東北部和所羅門群島,集中力量收复拉包爾。盟軍采用麥克阿瑟的越島 戰術,基本實現上述作戰計划。麥克阿瑟稱越島戰術“這种戰爭方式的實際應用,就是避免以大量的傷亡進行正面的攻擊,就是避開日軍据點;切斷補給線,使它們 無所作為;就是孤立他們的軍隊,使他們在戰場上餓死……這就是我調動部隊与擬定作戰計划的指導思想。”


1943年,共和党政客有意讓麥克阿瑟成為1944年大選的總統候選人。但是,1944年某些州的預選表明麥克阿瑟得票并不多。因而,麥克阿瑟只好聲明無意參加總統競選。


1944 年春夏,盟軍已經攻克阿留申群島、吉爾貝特群島、所羅門群島、新不列顛島、新几內亞島、馬紹爾群島、加羅林群島和馬里亞納群島等地。在此期間,麥克阿瑟与 尼米茲就太平洋戰爭的戰略問題發生重大分歧。前者主張先發起以新几內亞—哈爾馬赫拉—棉蘭老為軸心的戰役,進而解放菲律賓;后者主張先奪取棉蘭老空軍基 地,孤立呂宋,再進攻台灣和中國沿海,進而打擊日本本土以縮短戰爭進程。二者分別得到陸軍參謀長馬歇爾和海軍作戰部長金的支持。最后,羅斯福表示支持前 者。


菲律賓群島戰役是以麥克阿瑟所部盟軍1944年9月的摩羅泰島和帛硫群島登陸作戰為先導的。10月,盟軍以登陸萊特島開始從棉蘭老島到 呂宋島的躍進,并始終得到美國陸軍航空隊和美國海軍第3艦隊的支援。10月20日,麥克阿瑟率部在萊特島登陸之后,在菲律賓總統的陪同下,從廣播車上激動 地宣稱:“菲律賓人民,我回來了! …… 讓巴丹半島和哥黎希律島上的那种不屈不撓的精神發揚光大。在戰線推進到你們所在的地區時,起來戰斗! 利用每一個有利机會,打擊敵人! 為了你們的故鄉和庭,戰斗! 為了你們神圣的死者,戰斗! ”1944年12月,麥克阿瑟晉升為陸軍五星上將。1945年1月,盟軍于10日開始在馬尼拉以北的仁牙因灣登陸,29日在巴丹牛島登陸,夾擊日軍山下奉 文部。直到3月,盟軍才經激戰而攻克馬尼拉,占領巴丹半島,收复科雷吉多爾。3月1日,麥克阿瑟乘坐魚雷艇象征性地回到科雷吉多爾。山下奉文頑抗至9月才 率部投降。1945年4月,麥克阿瑟受命指揮太平洋地區所有美國陸軍部隊的作戰行動。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麥克阿瑟 則被杜魯門總統任命為駐日盟軍最高司令,負責對日軍事占領和日本的重建工作。9月2日,盟國在“密蘇里號”軍艦舉行受降儀式。日本外相重光葵和參謀總長梅 津美次郎代表日方簽署投降書。戰時頭戴破舊軍帽、鼻梁上架著太陽鏡、嘴里叼著玉米軸芯煙斗拋頭露面的麥克阿瑟出場代表盟國簽字受降,中美英蘇等盟國代表亦 先后簽字受降。麥克阿瑟在簽字受降時,特意安排太平洋戰爭初期即被日軍俘虜的美國將軍溫賴特和英國將軍珀西瓦爾站在身后的榮譽位置,然后動用5支筆簽署英 日兩种文本的投降書。第1支筆寫完“道格”即送給溫賴特;第2支筆續寫”拉斯”之后送給珀西瓦爾;第3支筆簽完“麥克阿瑟”而后送交美國政府檔案館;第4 支筆開始簽署其職務和軍銜,爾后送給西點軍校;第5支筆是從軍服口袋內掏出的粉紅色小筆,簽完其職務和軍銜,爾后送給麥克阿瑟夫人。


10月 中旬,麥克阿瑟命令駐日美軍解除所有700万日軍的武裝,解散軍事机關,廢除《兵役法》。9-12月份,對日本戰犯進行審判,判處東條英机、土肥原賢二、 板垣征四郎等7人死刑,懲處其他軍國主義分子20万人。同時,美國對日本執行“戰爭賠償計划”﹐全面推行民主改革,對日本戰后歷史產生重大影響。


1950 年﹐中共為封閉中國大陸﹐以便在佔有生產資料的同時對中國人民進行洗腦﹐方便搶劫中國大陸生產者創造的錢﹑糧﹐用製造外界對中共的仇恨而讓外界封閉中國大 陸而達到煽動國人對外界的仇恨﹐樹立中共爭斗的“威信”﹐以方便搶劫生產者﹐而在向金日成輸送4個由第四野戰軍原朝鮮族士兵組成的陸軍師的基礎上﹐鼓動金 日成進攻南朝鮮。中共知道聯合國軍必然介入﹐美國必然參戰﹐金日成必敗﹐而後﹐中共就可以進入朝鮮﹐在參戰的基礎上﹐在毀滅無數中國人的基礎上﹐達到上述 的邪惡目的。


1950年 6月25日,金日成進攻南韓。基於對共產主義洗腦﹑搶劫﹑殺戮的邪惡本質有深刻的認識﹐為阻止共產邪教在全世界蔓延﹐擊退共產邪教對自由世界的侵略﹐將共 產邪教逐出朝鮮﹐麥克阿瑟出任遠東美軍總司令和“聯合國軍”總司令,命令美國第8集團軍進入朝鮮,協同韓國軍隊固守釜山地區。9月指揮美軍在仁川登陸獲得 極大成功,一舉擊潰金日成侵韓部隊﹐金家軍幾乎全軍覆沒。隨後﹐麥克阿瑟率軍飛兵猛追﹐一舉越過三八線﹐攻克共產邪教侵蝕的朝鮮北部中心城市---平壤。


之後﹐麥克阿瑟與中共共產邪教侵朝軍直接開戰﹐在消滅大量共產邪教軍的基礎上﹐針對共產邪教軍源源不斷通過鴨陸江進入朝鮮的情況﹐向美國 總統杜魯門建議﹐讓聯合國軍轟炸鴨陸江及其附近的中共邪教軍屯兵處﹐遭對共產邪教認識不清的杜魯門的拒絕。由于不能封鎖鴨陸江﹐攻擊屯兵處﹐聯合國軍在共 產邪教軍人海戰術攻擊下﹐遭受重大損失﹐被迫退守三八線以南地區。之後﹐麥克阿瑟又向杜魯門指出共產邪教本質﹐極力主張擴大戰爭規模﹐指責杜魯門錯誤的全 球戰略,而被杜魯門政府所不容﹐于1951年4月被以“未能全力支持美國和聯合國的政策”為由解職。1952年﹐麥克阿瑟出任雷明頓-蘭德公司董事長﹐著 有回憶錄《往事的回憶》。


麥克阿瑟返回美國后曾在國會發表演講,繼續主張擴大驅逐共產邪教的戰爭,鼓勵蔣介石解放大陸﹐另外對中國大陸實行經濟封鎖,以使共產邪教儘快消亡﹐儘快還中國大陸人民以自由之身。美國國會亦曾舉行麥克阿瑟听證會。


麥克阿瑟曾廣泛涉獵歷史、人物傳記、哲學、法律和自然科學,具有惊人的記憶力。麥克阿瑟在非正式場合的談話繪聲繪色,扼要而中肯,從不停頓以選擇詞句或組織思路。


縱 觀麥克阿瑟的一生,他取得了最輝煌的成就,蠃得了最耀眼的榮譽﹐也有力不從心的挫折。在共產邪教滅亡之日﹐人類會重新評價麥克阿瑟的一生功過。在四十年代 末及五十年代初﹐麥克阿瑟是人類不是太多的能認識到共產邪教之洗腦﹑搶劫﹑恐嚇﹑殺戮本質的人。中華民族不會忘記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麥克阿瑟將軍及魏德邁將 軍。當年﹐在國民政府接收東北遭俄共邪黨作梗而寸步難行的情況下﹐是魏德邁將軍建議由美國出面接收東北﹐然後再交給國民政府。但當時的一點自尊使這一良好 的建議沒有實行。想起美軍1948年自動撤出南朝鮮﹐將土地交給韓國人民﹐我們為那一點自尊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1964年4月5日,麥克阿瑟在沃爾特 里德陸軍醫院因病去世﹐終年84歲。(http://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