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聯合報提供

晚期肝細胞癌病人可望有標靶新藥可用,台北榮總癌病中心科主任趙毅表示,標靶藥物蕾莎瓦(Nexavar)在歐美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用藥的晚期肝癌病人平均存活期延長約二點九個月壽命。

趙毅表示,蕾莎瓦預計年底在美國上市,是治療晚期肝癌的第一種標靶藥物,此一標靶藥物為不能手術、癌細胞已經擴散轉移的晚期肝癌帶來一絲希望。但他認為, 標靶藥物仍需配合現有的主流治療,例如傳統的肝癌化學治療藥物或血管栓塞術等,組合治療才可能發揮更大療效。

由於此藥最快也要明年以後才能在台上市,因而以危及生命與人道為由向衛生署提出專案申請使用蕾莎瓦的林先生表示,他自費一天吃四顆藥,一顆一千五百元,一個月花十八萬元,等待新的肝癌療法出現。

趙毅指出,肝癌有肝細胞癌、膽道癌、血管癌,蕾莎瓦是針對占九成的肝細胞癌,抑制癌症的血管新生與細胞生長,讓癌細胞得不到養分餓死,並不直接殺死癌細胞。

【2007/09/15 聯合報】@ http://udn.com/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延長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生命的意義?
生活的目的?

醫療的目的是什麼呢?
醫師的職責是什麼呢?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