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報導】

什麼?呼吸也可以瘦身?沒錯,只要妳認真「呼吸」,平坦小腹的夢想指日可待,而且這個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執行,方便度一百分,讓妳再也沒有藉口說:「沒時間運動!」

‧呼吸減重法:一天5次以上,每次3-5分鐘,2周大約可以讓小腹瘦1吋。

‧使用時機:總是忙得沒時間運動的美眉。

‧原理:利用深層收腹呼吸的方式,增加平日運動量,提高新陳代謝,同時降低食慾。

‧方法:自然吸氣,深層吐氣,藉著吐氣的動力收小腹。執行時緩慢地做,將這個習慣融入生活中,想到就可做幾下,也可搭配各種運動加強效果。

‧效果:消除游泳圈 改善不良體態,一天練習5次以上,每次3-5分鐘,2周大約可以讓小腹瘦1吋,對於消除游泳圈、小腹外凸有很棒的效果;習慣成自然後,還能改善駝背、骨盆 前傾、脊柱側彎等因姿勢造成的不良體態。利用呼吸按摩方式,還可改善排便問題,提高新陳代謝,自然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好處多多。

‧注意事項:用餐後1小時內不建議做。注意力放在腹部,不論吸、吐氣都要動到腹部肌群,力量從上腹延伸至下腹。鼻子吸氣撐起腹部,嘴巴吐氣時用力將腹部內縮,並保持身體成一直線。

呼吸運動坐姿示範。

呼吸運動站姿示範。

呼吸瘦身實例 楊筱雅 6個月減重5公斤

其實我沒有刻意要減重,只是因為上課要示範如何用呼吸瘦身,每天大約半小時的課程下來,不只肌肉變結實,體重也跟著掉,我最輕還一度瘦到45公斤呢!但因為那麼輕不是我想要的體重,後來有靠飲食增胖了1、2公斤。

呼吸減重動作簡單又方便,隨時想到都可以運動一下小肚肚,或搭配其他運動,如快走、慢跑時跟著節奏呼吸收小腹,養成習慣後,擁有漂亮線條的平坦小腹不再是夢想喔。

不愛運動但又想瘦身的人,看完我的實例後,請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做得到。

【2007-10-14/聯合報】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生命在呼吸之間~~~
腹式呼吸真的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哦~~~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