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胖 平均減壽13年

英國人肥胖問題嚴重 至少需要30年時間才能改善

 肥胖問題,已引起各界人士的深切憂慮。
【新華網】人們通常認為吸菸有害健康,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肥胖威脅似乎更大。英國「預見」組織一份研究報告表明,過度肥胖最高使人平均減少13年壽命。

「預見」組織是由英國政府領導的科技智囊機構,它通過發揮科技力量,為政府決策提供建議。在「預見」組織發起的「對抗肥胖」項目中,250名英國科學家聯合撰寫了一份針對英國肥胖問題的報告。報告指出,英國人肥胖問題嚴重,至少需要30年時間才能改善。

科學家採用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體重指數(BMI)來衡量個體是否肥胖。體重指數超過30即被視為肥胖。儘管有人質疑這種計算體重與身高比例的方法不夠精確,但體重指數仍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肥胖測量方法。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內容報導,研究發現,體重指數超過30會平均減少9年壽命,超過45則會使壽命平均減少13年。英國目前有約5萬名男性體重指數超過45,預計「超45」者還會在今後幾年內迅速增加。

英國目前有四分之一成人屬於肥胖人群。科學家預計,照此趨勢,到2050年,英國將有60%男性、50%女性和25%兒童成為肥胖病人。

肥胖將極大危害英國人健康。報告預計,肥胖將使2型糖尿病患者增加70%,中風人群增加30%,冠心病患者增加20%。此外,肥胖還會使某些癌症的發病率升高。

治療與肥胖相關的慢性病每年花去英國政府約910億美元,比英國國家醫療系統總預算的一半還多。

報告還說,可怕的是人們已然視肥胖為正常現象。

報告指出,現代生活方式和人類的生物本能是導致肥胖的兩大罪魁禍首。

隨處可見的廉價垃圾食品和便捷的交通工具等不健康的現代生活環境讓人無法不增重。甜膩的食品越來越便宜,新鮮蔬菜和水果的價格卻在過去15年裡不停上漲。人們喜歡以汽車作為代步工具,現代城鎮設計也總是設法滿足開車族的需要……

此外,人類在進化中保存下來的某些「優勢」也為肥胖創造了條件。

報告首席作者、英國政府科學顧問大衛‧金教授對《每日郵報》說:「我們必須改變舊觀念,不能再認為只有貪吃和懶惰才是肥胖蔓延的原因。」

「我們生活在消費社會裏,整個社會環境都鼓勵人們多吃,這種『靜止』的生活方式已經成為大眾習慣,習慣讓我們變得肥胖。我們每天只增加一點重量,但一年有365天,」金說,「對付肥胖問題需要文化氛圍的改變和政府的長期投入。」

英國政府曾承諾在2010年前把肥胖兒童的數量減少一半。上周,英國政府為自己「減負」,將這一計劃改為在2020年前把肥胖兒童人數減少30%。

科學家在報告中呼籲政府重視肥胖問題,建議成立一個類似氣候變化委員會的獨立組織,團結各界力量對抗肥胖問題。

英國人類營養學中心的蘇茜.傑布博士認為,對抗肥胖問題應該有對抗19世紀傳染病的決心。

「解決肥胖問題需要多方合作,只有政府的努力遠遠不夠,」英國負責公共衛生的國務大臣唐‧普里馬羅洛說,「只有社會各個層面都認識到肥胖問題的嚴重性並希望解決問題,我們才能成功。」

但英國心臟病基金會主管皮特‧霍林斯認為,人們從20世紀70年代中期就呼籲關注肥胖問題,而歷任政府都忽視了這個問題。

霍林斯說:「肥胖問題必須引起政府重視,我們需要政府出臺全方位的策略,需要各方支援,需要有清晰的短期目標和長期的共同努力。」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少吃、多動~~~
正常生活作息~~~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