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十一日台北電)科學家指出,一個人一旦大發雷霆,對身體的不良影響會持續到一週之後。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新的研究顯示,大動肝火會導致血壓昇高,但在七天之後,如果舊恨重上心頭,血壓仍會飆昇,「即使過了一週,依然不會有下降的跡象」。

研究人員在「精神心理學」期刊發表這項報告,他們指出,發怒與導致心臟病及其他健康問題的高風險有關連。研究顯示,在生氣及敵意心理測試中獲得分數較高的人,動脈硬化的速度也比較快。

有關此種現象的一種理論是,壓力荷爾蒙會導致血管收縮、血壓昇高和心跳加速。但過去的研究認為,在爭吵結束後,這種影響便會消失。

加州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實驗室針對志願者的發飆影響進行研究。他們說:「如果心血管的反應傷害到心血管系統,則造成壓力的事件可能在結束許久之後還會繼續帶來傷害。」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還是不要生氣比較好~~~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