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徐韻翔 2007-11-20 05:26

新竹一名三十多歲男子熬夜上網過勞猝死,陳屍在電腦桌旁,家人聞到惡臭才被發現,醫師表示,猝死一般由心律不整引發,久坐不動、過累不休息,都是誘發因子,引起動脈栓塞與交感神經刺激過度問題,嚴重便有死亡危險。(徐韻翔報導)

電 腦族猝死在電腦桌旁,引起關注。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惠風表示,猝死通常是由於心律不整發生,打電腦長時間坐在同一個地方,四肢沒有運動,或是打麻 將、搭長途飛機等,只要久坐不動,就容易導致俗稱「經濟艙症候群」的肺動脈栓塞危險,主要原因是由於血液不循環堵塞,造成肺部缺氧,引發心律不整與致命危 機。尤其是服用避孕藥、肥胖以及慢性病、癌症患者,久坐危險性更高。

過累沒有休息,也要小心猝死危機,洪惠風解釋,人體應該要有適度休息,如果太累缺乏睡眠,又猛喝咖啡提神,或是硬撐著繼續工作、上網等,身體裡的交感神經被刺激過頭,就像車子已經沒油,卻還一直硬踩油門,也可能引發猝死。

醫師提醒,平常要維持平穩溫和的情緒,不要過度熬夜、緊張與憤怒,適時抒壓,無論工作打電腦,每小時應起身休息活動,才能保護心臟,預防猝死。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每小時應起身休息活動~~~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