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8月10日報導】(據中廣新聞 張德厚報導)想要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使用臭氧清淨機又擔心有害身體健康,在室內種些植物是不錯的選擇。室內空氣最主要的污染物是二氧化碳和甲醛;研究指出 營養又好吃的蕃薯葉、九層塔,都可以有效的把室內的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而波士頓蕨、山蘇和黃金葛這些植物則可以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

美國太空總署 曾發現室內植物在24小時內可以排除87%的室內污染物,挪威學者研究也發現室內擺設植物可改善鼻子,喉嚨,呼吸系統感染症狀,提高上班精神與效率。為了 瞭解哪些植物對淨化空氣品質有幫助,環保署與學術機構合作,針對國內常用的50種室內植物,進行密閉建築物內實際測試,未來將篩選出適合室內種植的植物, 供民眾參考。

台大植物病理微生物學系孫巖章教授:「植物有淨化污染的功能,假使把植物引入室內,可以對室內空氣有很好的幫忙,植物可以吸收 二氧化碳、釋放出氧,同時又可以淨化很多的污染氣體,像我們室內的鹽酸、甲荃、二氧化碳、臭氧、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甚至一些有機的氣體都可以吸收,所 以我們很是件建議室內應該要綠化。」

孫巖章表示,像是波士頓蕨、腎蕨、山蘇、馬拉巴栗(發財樹)、蔓綠絨、黃金葛等,可以降低室內甲醛濃度10到30%。而二氧化碳轉換為氧氣的部分,則是需要生長速度的比較快的植物,例如蕃薯葉,九層塔,彩葉草,或是香草類植物,都是很好的選擇。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營養好吃的蕃薯葉、九層塔又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