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陳旻苹/台北報導】2008.02.16

  養生運動老師白雁指出,每天早晚透過柔緩動作的晃海功,保持手腳及肩頸的溫暖,可改善血液循環,健康過冬。

  晃海功是習自長白山下外人所稱的長壽村,白雁在大雪紛飛的寒冬見識到全村人在夜幕降臨時,身披毛皮,全家圍在一起練習如同浮坐海面上,悠然自得的練功情景,該村村長指全村男女老幼都是靠它來養生。

  此動作沒有年齡限制,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3分鐘,女性在經期中也可練習,有助改善手腳冰冷。初次練習者盡量放慢速度,將眼睛閉上,可體會身體在晃動中慢慢變溫暖的感覺。大腦保持美好意念,可以想像自己在海面上,或坐在湖邊,呼吸平靜,面帶微笑。

  第1招

  輕鬆坐在地上或椅、床上,先將手掌輕放膝蓋。

life0305-6-1

  第2招

  身體慢慢向前傾,此時臀部要保持貼地,不要翹起來。

life0305-6-2

  第3招

  身體傾向前,先以逆時鐘的方向,身體慢慢以臀部觸地的會陰穴為中心點畫圓。

life0305-6-3

  第4招

  逆時鐘晃動9次之後,再以順時鐘向相反方向畫圓9次。當畫圓到後面時,身體盡量向內縮,下巴也盡量向內含。

life0305-6-4

  第5招

  最後身體回復到正直坐式,並做幾次深呼吸。

life0305-6-5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要活就要動~~~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