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動作設計及示範/豐華瑜伽教師張承恕】 2008/05/14

步驟1.(上圖)

動作:身體前彎,手扶椅子,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微微屈膝,拱背縮小腹,讓尾骨往下,停留5秒以上再放鬆,可以多做幾次。

目的:藉此伸展背部,拱背放鬆的動作可運動到脊椎。

步驟2.(下圖)

動作:前彎、手微彎扶椅子,將背拉長伸直,雙腳伸直、張開與肩同寬,頭頸可以放鬆,停留5秒以上再放鬆,多做幾次。

目的:伸展背部、脊椎,同時拉長背椎、四肢。

步驟3.

動作:手反抓椅背或桌子,將胸部往前、往上推,下巴微微拉高。停留5秒以上再放鬆,多做幾次。

目的:可以視自己的柔軟程度,選擇高度適合的椅背或桌子,愈柔軟、可以選擇愈低的桌椅,推胸有助擴展胸腔空間,增加呼吸量,伸展上背部,也同時伸展手臂、手腕。

步驟4.

動作:右側靠牆、手彎起來扶頭,將手肘貼牆面慢慢往上,微微側彎向左,讓右臀部靠向牆面,停留5秒以上再放鬆,換邊。可以輪流多做幾次。

目的:可以伸展到單側的上背部,以及單側的腋下、肩胛、腰部,所以記得一定要兩邊都要做喔。讓臀部靠牆面,可以減少腰椎使用,減少腰部壓力,也避免受傷。

【2008/05/12 元氣周報】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要活就要動~~~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