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唐榮麗/專訪】2009.05.03
台北市長郝龍斌常向人推薦台北市的河濱自行車專用道,而他都自己也因為熱愛自行車,每一條自行車道他親自體驗過。(台北市政府提供)
 
什麼維他命都不吃,也不碰中年人常吃的深海魚油、小麥草等健康食品。他深信不偏食、不挑嘴的均衡飲食,就足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

  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直保有運動習慣,且生活作息規律,即使吃東西不忌口、不刻意少吃,仍能維持勻稱的身材;他的養生秘訣是「少吃不如多動」、「運動是積極的休息」,若發現體重增加,就改吃高纖低卡的火龍果、番茄、芭樂等水果餐來控制。

   擁有美國麻州州立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博士學位的郝龍斌,對食物的要求首重「衛生」。他認為,現代人飲食問題不在營養不良,常見問題反而是營養過剩或不 均,因此他什麼維他命都不吃也不碰中年人常吃的深海魚油、小麥草等健康食品。他深信不偏食、不挑嘴的均衡飲食,就足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

無暇運動 也要踩跑步機

  從小就愛運動的郝龍斌,現在還保持固定運動的習慣,跑步、游泳、騎自行車是每周必要項目,而且每項至少一次。過去,跑步的頻率更高,每周至少跑五天,而且一口氣要跑三千公尺,因而練就出十五、六分鐘就能跑完的佳績。

  然而市長公務繁忙,如果沒時間到家附近的福林國小操場跑步,就只能在家裡踩跑步機,很少人知道市長辦公室裡也放了一台跑步機,只要運動量不夠,郝龍斌就會利用別人午休的時間,踩上跑步機「補課」,一陣揮汗後,立刻精神奕奕,疲憊也頓時消除,繼續衝刺下半天的市政工作。

擁有食品科技博士頭銜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深信均衡飲食是最好的養生方法,所以他幾乎不挑食。(台北市政府提供)
 
游泳也是他熱愛的運動,只要跳下水,就會一口氣以自由式游完一千公尺,在水中伸展半小時後,活力自然就來;至於現在最夯的自行車運動,郝龍斌則是幕後推手之一。

自行車道 每條都親體驗

  他總喜歡向外界推薦台北市一百多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而且每一條他都自己親自去體驗過。一方面運動健身,另一方面藉親身體驗,將發現的小缺失記下來交給相關單位作改善,下次若在河濱自行車道或往內雙溪的上坡道遇到他,不妨向這位單車同好熱情打個招呼。

   熱愛運動的郝龍斌也是個棒球迷,當年為支持職棒,經常買票去看球,若沒時間到場,就買票送給親友去捧場。他說,就是因為喜歡棒球,才深怕球隊因沒人支持 而垮掉。現在台北市已成立棒球隊,他格外珍惜與重視,日前經球隊總教練高英傑指導了一下,郝龍斌的打擊技巧已明顯進步。

  郝龍斌的睡眠也相當規律,每晚十一點多就寢,睡到隔天六點起床,每天幾乎一定要睡足8小時,除非當天特別早起、才短暫午休,因他認為「運動才是積極的休息」,只要運動量足夠,晚上就能睡得好,而運動也正是他最好的紓壓方式。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2&id=6023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運動是積極的休息~~~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