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周報/楊定一】

每個人的生活中難免會面對許多不同困境或產生種種的煩惱,但沒有任何情緒比恐懼對健康的影響更大。恐懼源自於生活中的不安全感或負面念頭,也是造成身心不和諧的原因。面對恐懼、了解恐懼並進而釋放恐懼,會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課。

人們不僅是透過情緒體來體驗情緒,事實上還透過身體的每個細胞來體驗。

悲傷和悔恨的情緒,是先在胸腔體驗到,然後擴散到臉部,就是一般人說的「垮下臉」。

有些時候在心臟和肺部的區域,會感受到悲傷和悔恨的感受。同樣的,喜樂和慈悲也會在心臟的部位被感受到。

強烈的喜樂會滲透進入每一個細胞,在狂喜與極樂中,代表生命力的氣及生命能量會以極高的速度開始振動,這種和諧的振動會刺激腦部中樞和所有神經細胞,釋放出大量的神經傳導物質,再回饋到每個細胞,將狂喜極樂的感受傳遞出去。這份至樂,最後會成為全然的感官覺受,傳送到體內每個細胞之中。

和至樂的情緒一樣,恐懼的情緒也能夠被體內所有的細胞察覺,由身體表層的皮膚下方開始。由頭向腳趾的方向吞噬整個身體,就像是整個身體要被一種恐懼的波動給吞噬一樣。

恐懼會影響身體與各種微細體生命力的自由流動,在體內造成各種阻礙,並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系統,長期下來將會造成身心的失衡。

如果某種情緒沒有被深層體驗並完全釋放,就會卡在身體裡,情緒的相關記憶會持續下去,繼續影響生命能量的自由流動,也就形成了一個局部的「結」。

如果這個「結」沒有被打開並在原地累積,就會在我們體內形成一道能量的疤,最後以細胞層次的失衡呈現出來。

面對恐懼,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練習恐懼的另一面,那就是「慈悲」。時時刻刻將慈悲表現出來,就是中和恐懼最有力的方式。在慈悲中我們並不需處理恐懼,因為恐懼已經被中和掉了。

慈悲的運作,是透過基調的律法進行的。所謂的基調,就是掌管所有相關調性的主調。舉一個音樂的例子,如果我彈了一個音,例如DO,所有上行和下行的DO都會一起進行共振,和基調的原理是一樣。

慈悲的基調,是宇宙最基本的調性,也是最高層次的諧振感受。

由慈悲發出的基本振動場,層層傳遞到體內所有的細胞、微細體和意識層次,再穿透肉體、情緒體和心思體,最後形成一個強而有力的共振場。這是任何力量,包括恐懼都無法破壞的光能量場,能中和恐懼並帶來對生命無條件的接受。

【2009/08/16 元氣周報】




新聞來源: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08351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面對、如實面對;然後放下~~~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