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是什麼?

RSS是 一種用於網上新聞頻道、網誌 (weblogs)和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範,起源於網景通訊公司(Netscape)的推送技術(push technology),將訂戶訂閱的內容傳送給他們的通訊協同格式(Protocol)。RSS可以是以下三個解釋的其中一個:
  •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RSS 2.0)
  • RDF (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 Site Summary(RSS 0.91, RSS 1.0)
  • Rich Site Summary (RSS 0.9 and 1.0)

但其實這三個解釋都是指同一種企業聯合組織(Syndication)的技術。

目前RSS規範的主要版本有0.91、1.0和2.0。

0.91版和1.0版完全不同,風格不同,制定標準的人也不同。0.91版和2.0版一脈相承。1.0版更靠攏XML標準。現時世界多數知名新聞社網站都提供RSS訂閱支持。


為什麼使用RSS?

RSS讓 網站能夠製造內容摘要,並讓 用戶以不同的方式瀏覽這些摘要。 如果沒有RSS,用戶可能需要每天去登入某個網站(如雅虎、MSN)去瀏覽已更新的新聞,這可能是一件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目前已經有很多網站向用 戶提供了免費的RSS饋送(RSS feed)。那麼,用戶就不必每天登入到該網站檢查更新的新聞,他們只需要一款RSS閱讀器(有客戶端軟件或者在線工具),將他感興趣的網站提供的新聞 RSS饋送添加到這個閱讀器,在本地電腦上運行閱讀器或者登錄到網络(目前還有基于手機的移動版本)就可以查看到新聞的更新內容。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知道了嗎?~~~還是霧煞煞!
沒關係,簡單說 RSS 就是訂閱網頁的更新;當這個網頁有更新,你馬上會被通知。

訂閱 RSS ,可以訂到單機電腦上~~~用 IE 、Firefox 、 Outlook 或其他RSS Reader程式...
也可以線上訂閱(這樣不用每台訂)~~~用MyYahoo、GoogleReader、WindowsLive...

訂閱讀書人到單機~~~



訂閱讀書人到線上~~~






知道了嗎?~~~還是霧煞煞!
沒關係,用 email 訂閱吧!當網頁有更新,會 email 通知你!

Email 訂閱讀書人更新

按上面的連結,輸入你的 emial 和驗證碼;然後你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按信中的確認連結,確定訂閱,不是代訂;就好囉!



收到 email ,按信中的確認連結,如下圖~~~



以後,有更新文章就會有 email 通知你囉!


知道了嗎?~~~還是霧煞煞!
沒關係,那你就常常回來看看我吧~~~我也會很高興的啦!


統計有多少人訂閱讀書人:



「大暑」
-初候腐草為螢,二候土潤溽暑,三候大雨時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