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瑜伽》高爾夫選手趨之若騖,你還能錯過嗎?


萬物復甦的春天就要來到,很多人都想在脫去沉重的冬裝後做做健身,讓身體也在蟄伏一冬後重新煥發新的活力,所以許多健身場所現在就開始漸漸升溫。

瑜伽為時下最流行的健身專案自然也備受關注,不過到瑜伽館裏走一遭之後人們就會發現,那裡幾乎成了女性的天下。
對瑜伽的誤解讓很多男性裹足不前,但事實上瑜伽並非是女性的專利,男性練瑜伽的好處可能更多。

而且現在很多知名的高爾夫選手也開始學習瑜珈,藉由瑜珈幫助他們的柔軟度以及心智上的控制與穩定度,正港的男子漢,你真的該試試看囉!!

◎瑜伽不分性別

瑜伽是讓身心合一的最好的運動,並不是女性專屬的,如果被瑜伽動作表面的柔性所迷惑,對很多男性而言無疑是一種損失。
瑜伽能夠舒緩身體的僵硬與不適,更能幫助身心靈三方面的提升喔!

◎男性可能從瑜伽中獲益更多

男性練瑜伽首先就要破除這是一項女性運動的錯誤看法,瑜伽看上去動作速度比較舒緩,節奏較慢,對柔韌性要求相對較高。
但事實上瑜伽更強調的是呼吸的方法和讓身體進入平靜狀態的訣竅。男性的柔韌度沒有女性好,所以在開始入門時不是很快,可是隨著練習的深入就會發現,由於身體韌性的增加,男性從瑜伽中獲得的好處可能更多,他們的體力會變得更好,並且比較不容易疲倦喔!

◎沒有時間、場地限制,更適合長期堅持練瑜伽

很多運動讓人難以堅持的很大原因在於劇烈運動後無法完全放鬆,這樣生成的乳酸在身體中滯留下來,就會在運動後的幾天裏人都是腰酸背痛的,甚至胳膊抬高點都難受。

反之瑜伽非常重視放鬆和呼吸的調節,每個動作後都會有相應的放鬆術,身體不會疲勞到讓運動產生的有害物質無法排出的地步。


文章來源:網路 


 http://www.mygolf.com.tw/school/health_detial.aspx?filename=health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