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7/12/11 08:30

研究發現,吃太多紅肉及加工肉品,會增加罹患肺癌及大腸直腸癌等多種癌症的可能性。

這項由美國國 家癌症研究院所進行的研究,是美國首次針對肉類攝取與癌症的關係,所進行的大規模研究,有五十萬個50到71歲之間的人,接受飲食和健康追蹤。八年之後, 有將近五萬三千四百人,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統計數據證明,攝取太多紅肉,會顯著提高多種癌症的罹患率。加工肉品是大腸直腸和肺癌的禍首,食道和肝癌則和紅 肉最有關係。

牛肉、豬肉和羊肉,都屬於紅肉,加工肉指的是培根、香腸、火腿及熱狗等。

肉類致癌的原因有很多,肉裡面所含的飽和脂肪和鐵,與癌症形成間的關連,都已經有研究確認,另外,目前已知,肉類中有一些化學物質,會導致基因突變。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少吃紅肉或加工肉品~~~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