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10月2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縣二十日電)蕃薯葉最近成了頗為熱門的有機蔬菜,價格水漲船高,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已栽植二十多種蕃薯葉,未來將全面推廣,預料可以抑制蕃薯葉價格的飆漲。

亞蔬中心栽植的二十多種蕃薯葉,全在中心內的原生植物試驗園,這裡的原生植物多達二百多種,蕃薯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亞蔬中心是近二年來開始栽植蕃薯葉,亞蔬中心說,蕃薯於十六世紀被引進台灣,幫助先民度過飢荒,二次世界大戰轉型為飼料作物,開拓台灣的畜產貿易業。

亞蔬中心指出,蕃薯葉的葉形及葉色具多樣化,不只可作為觀賞用,營養價值也不容忽視,尤其是綠色葉營養價值最高,黃色葉及彩色葉的抗氧化活性,高出其他蔬菜的五倍至十倍,紅色葉含花青素,具抗突變性及抗氧化性。

亞蔬中心表示,所有的蕃薯葉都富含酚類,其中紅色葉及綠色葉,每百公克食用葉含有高達千毫克的酚類,具有抗氧化力及抗癌的功效。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蕃薯葉超健康~~~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