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對罹癌有直接影響
調查顯示:吸菸和酗酒是法國人患癌兩大原因

 酒精和菸草,是患癌的主要因素。
【新華網】法國醫學科學院日前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吸菸和酗酒是導致法國人患癌症的兩大主要原因,生活方式對罹患癌症有直接影響。

據科技日報報導,法國媒體報導,這份調查報告顯示,吸菸和被動吸菸仍是導致法國人患癌症的首要原因,18.2%的患癌原因與菸草有關,在死於癌症的男性中,患癌原因與菸草有關者約佔33.4%,這一比例在女性癌症死亡患者中約佔9.6%。

報 告指出,無論是菸草還是其他致癌因素,對法國男性和女性的影響均有明顯差異。在男性患癌死亡原因中,酒精、肥胖和缺乏運動等原因的所佔比例分別為 9.4%、1.2%和0.5%。在女性患癌死亡原因中,酒精、肥胖和缺乏運動等原因的所佔比例分別為4.4%、2.3%和3.2%。

報告總結說,對於法國男性來說,導致患癌的主要因素依次為菸草、酒精、與職業有關的中毒、感染、肥胖、紫外線、缺乏運動和環境污染;對於法國女性,導致患癌的因素依次為菸草、感染、缺乏運動、酒精、肥胖、激素治療、生育因素、紫外線、與職業有關的中毒和環境污染。

法 國專家在對報告進行分析時指出,目前醫學界對致癌原因的了解還非常有限,比如死於上述所列因素的法國男性癌症患者佔男性癌症總死亡人數的53%,在法國女 性中這一比例僅為27.2%。此外,在不吸菸的法國癌症患者中,85%患者的患癌原因至今仍然無法解釋,尚需進一步研究。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現代人生活方式不正常~~~文明病的主要原因!
早睡早起、運動、飲食節制~~~身體才會健康~~~
人通常要失去了,才知道寶貴珍惜~~~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