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台灣地區18歲以上民眾在過去兩周例行運動者,大約僅半數,許多人看電視、打電腦、坐車、上班、休閒,多半以靜態生活形態為主,但這種缺乏動能的生活型態,並不符合健康的需求。

國民健康局局長蕭美玲指出,許多民眾常以為,要特別抽出時間,尋找適當的運動場地,甚至要花錢上健身房健身,才算運動。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走路與健康生活息息相關,不但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一雙舒適的鞋子,隨時隨地都可提高身體的活動量。

從運動量與健康的關係,研究發現,如果維持一周消耗2000大卡的運動量,可望延長約8年的壽命,也就是每天消耗300大卡的熱量,就能延長壽命。蕭美玲 說,每日一萬步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300大卡,以上班族為例,只要秉持「多走、少坐」的原則,上下樓層多走樓梯、通勤搭車時提前一站下車,要「每日一萬 步」並不難。

蕭美玲表示,該局自民國91年開始倡導「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強身理念,鼓勵國人將健走融入日常生活,營造動態生活,去年將11月11日訂為「全民健走日」,今年則鼓勵企業推動健走為主軸,邀請企業、社區團體參與,盼能促成健走活動生活化的目標。

有興趣健走的民眾,可上國民健康局網站「健康體能」專區,點選健康能量便利屋,網址為http://www.bhp.doh.gov.tw/BHP/index.jsp

國民健康局 關心您!

【2007/10/20 聯合報】@ http://udn.com/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要活就要動~~~
快樂才有健康~~~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