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 更新日期:2008/01/05 11:30 記者賴廷奇/編譯

許多人的新年計劃就是要活得更健康,除了飲食要均衡以外,適量的運動也不能少。不但如此,醫學研究指出,人到了中年以後更是要多加運動,否則各種的毛病都會跑出來。到底如何運動最健康?

如果你認為舉重是健美先生的專利,那就大錯特錯了,專家表示,舉重對任何人都有幫助,尤其是對中年人。體能訓練專家麥克琳說:「一個人每十年就會喪失5至7磅的肌肉(2至3公斤),新陳代謝開始變慢,身體開始變胖。」

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專家建議30歲開始,就要多加鍛鍊手臂後側的三頭肌,同時也要鍛鍊腹肌,如此可以減少全身無力感。

到了40歲的時候,鍛鍊腿部的肌肉就很重要了,對於有膝蓋毛病的人,如此可以緩和膝蓋的疼痛,多加鍛鍊背部的肌肉,也可以減少腰酸背痛的問題。

一旦到了50歲,就要多加注意肩部肌肉的狀況,如果肩部肌肉退化,就容易產生駝背的情形。

不過專家強調,在開始任何舉重之前,一定要先和體能教練溝通,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想要健康就要活動啦~~~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