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文/李盛雯】2009.02.25

  「親切」、「笑容」、「熱忱」,是美商美樂家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劉樹崇給人的第一印象。年過半百,卻始終維持著瘦高身材與開朗笑容,常有人問他的健康秘訣,他說,簡單營養的食物、規律持續的運動、持之以恆的休閒生活,都是他的養生之寶。

  多年來,劉樹崇的早餐都是一杯老婆親手做的「精力湯」或「安恬」(美樂家的明星商品),搭配同樣是老婆調製的健康養生地瓜餐,幫助消化、排便,做好體內環保,維持一天好體力。

   「七分飽」是劉樹崇 的養生祕訣,這讓他幾十年來都保持在最佳體態。不忌口,也不暴飲暴食,讓身體保持平衡,「不論煎、煮、炒、炸、只要烹調方式美味又均衡,我都愛吃。」他也 鼓勵大家常吃有機米、十穀飯,一個月當中選擇一兩天搭配蔬果餐,不讓油脂和蛋白質進入體內,減輕身體負荷,還能排毒。

  他還是個「早睡早起」的實踐者,還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清晨六、七點起床,晚上十一點前就寢;每週兩天健走,為一整天忙碌的行程揭開序幕。五年前他與馬英九和阿甘路跑,跑得氣喘如牛,當下立志要雪恥,也開始每週兩次、一次跑兩公里的體能改善計畫。

  除了快走、慢跑,他也喜歡登山、游泳。年紀漸長後,他開始學氣功,迷上以「鐵鎚」拍打背部,感覺很過癮。特別的是,每天打禪二十分鐘,練就他一身超人好體力。以前他是高爾夫好手,打了二十年,但現在為了環保、綠化,漸漸不太打小白球了。

  人不能只有工作、沒有休閒生活,劉樹崇喜歡喝茶、看書、旅遊、聽音樂,讓他放鬆自我、陶冶心情,在休息中充電,得到另一種人生的學習與體會。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2&id=4890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規律生活起居~~~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