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彙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彙,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
張小嫻在1997年中出版的【荷包裡的單人床】
這本小說的封底就是這一首詩,取自小說裡的一段文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
『泰戈爾詩集』,以三民書局出版(第八版)中譯本為本的話。
其中計收錄漂鳥集、新月集、採果集、頌歌集、園丁集、愛貽集、橫渡集,
但無『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一詩.
其中漂鳥集共計三百二十六首,平均每首字數僅一、二行;最多為四行。
原始創作應為作家張小嫻1997年完成的「荷」一書中,書中女主角蘇盈傷心地說出的經典情話。
然後再經過一群陽明醫學系的學生以「玩接龍」的方式,繼續延伸創作而成。
2004年,大陸羊城晚報為此找來中國印度學會會長、印度文學研究學者等人證明,
泰戈爾從未寫過這首「情詩」。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