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作者:劉延陵

悲哀在河面上蕩漾。
不然,何以伏在水上淘米的那個婦人
忽然滴下淚來的呢?
悲哀在紅葉裡窺人。
不然,何以我東家樓窗裡的姐姐
看見了路那邊的一樹紅葉
就嘆了口氣
轉過面去的呢?


不好了!
悲哀又在我筆中震動。
不然,何以一縷酸意
從我指頭底尖上
循著臂膊
一直顫到我的心的呢?

上帝呀!
用你的手,悲哀的磁石,攝去人間一切的悲哀吧。
攝去河水裡的悲哀,
教他只可琤琤琮琮地唱吧。
攝去紅葉裡的悲哀,
只許他得意揚揚地舞,翩翩翻翻地飛吧。
攝去我筆裡的悲哀,
教他只能人間的歡愉吧。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