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減肥風盛,從減重班林立、減肥藥熱賣可知一、二,但想減肥其實不必花大錢,中國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所長林正常指出,健走就可以輕鬆消耗熱能,只要平常多走路,身上的肥油就不會累積。

林正常以自願受試的學生比較各種運動消耗熱能的多寡,結果發現,消耗熱能依次為騎腳踏車、爬山、慢跑及健走;但他認為,騎腳踏車和爬山受限於器具和環境,慢跑及健走則無此限制,隨時隨地都能運動。

林正常表示,對於體重超重者,多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但有人一動就氣喘吁吁,往往減肥沒多久就復胖;但一般人若只是體重介於過重與肥胖之間,多健走就是很好的降低體重方法,如果快步健走,每分鐘走120步以上,心跳速率達每分鐘150下,減肥效果更能立竿見影。

他指出,健走是一種低衝擊性的運動,不但可強化心肺功能、下肢及軀幹的肌肉,提升關節活動度,對健康有益。隨著油價高漲,他認為,民眾除了多利用大眾交通系統外,偶爾可以走路替代,甚至以像趕公車、捷運的小跑步方式,既可提高身體活動量,也能節約能源,一舉數得。

他鼓勵國人把健走融入日常生活,促進健康。有興趣健走的民眾,可上國民健康局網站「健康體能」專區,點選健康能量便利屋,網址http://www.bhp.doh.gov.tw/BHP/index.jsp

國民健康局 關心您!

【2007/11/03 聯合報】@ http://udn.com/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想健康~~~要運動~~~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