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7/12/02 00:20 彭木芳

(法新社華盛頓一日電) 美國醫學會敦促美國聯邦政府立即採取行動,減少食品中的過量鹽分,相信這麼做能夠挽救成千上萬民眾寶貴的生命。

主管科學、品質和公共衛生的美國醫學會副主席亞瓦斯博士表示:「攝取過量的鈉,會使罹患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大增。」

他說:「研究顯示,大部分美國民眾攝取的鈉,分量為健康標準的二至三倍。而美國民眾每天攝取的鈉,估計有百分之七十五至八十來自加工食品和餐廳的食物。」

該學會認為,今後十年若能將民眾飲食中的鹽分減少百分之五十,每年至少可挽救十五萬條寶貴的生命。

亞瓦斯說,芬蘭和英國等國家已採取行動減少民眾鹽分攝取量,並可望獲得相當成效,美國應效法他們。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少吃鹽保健康~~~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