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馮小龍 2007.09.07

世 界衛生組織(WHO)幾乎每年都會推出一份健康食品排行榜,今年發表的榜單頭一次為健康食品做了分類。其中蔬菜類蕃薯居於首位,水果類木瓜居榜首,肉類則 以鵝肉掛帥。對於蔬菜類榜首的蕃薯,WHO建議最好在午餐時吃,因為蕃薯中所含的鈣質需要4到5個小時才能吸收,而下午充足的日照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這份清單中,蔬菜類其他上榜的分別是,胡蘿蔔、芹菜、茄子、白菜、甜菜、卷心菜、蘆筍、花椰菜。在水果榜方面,木瓜摘冠的原因,是因為科學家發現,木瓜中 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消化科專家建議,飯後吃少量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均有顯著功效。水果類其他依次是橘子、柳橙、草 莓、獼猴桃、芒果、蘋果、杏、柿子。

肉類排行方面,WHO建議的依序是鵝肉、鴨肉、雞肉。因為鵝、鴨肉的化學結構非常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健康。雞肉則被認為是人體所需蛋白質的最佳來源。再加上這三種肉類都具有低脂低熱的特點,吃了不容易發胖。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蕃薯、木瓜、鵝肉~~~多吃有益身體健康~~~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