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確定的健身目標,不容易達到運動帶來的效果。
【新華網】也許你已經下定決心,堅持到底;也許你不畏辛苦,毫不懈怠;但不論你如何努力,卻總是看不到運動帶來的神奇效果。這時你可能已經走進了健身迷 思。據生命時報報導,美國最新一期的「健身」雜誌刊文指出了人們在運動塑身中常見的10個迷思,並指導人們開始更加正確、健康的運動。

迷思1:沒有確定的健身目標。

很多人今天練腰,明天練腿,結果練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什麼效果。健身者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設定一個可以期待的目標。

迷思2:忽視力量訓練。

你知道跑步能健美小腿,遊泳能讓體形勻稱,但你知道啞鈴對於塑身有重要的作用嗎?力量訓練有利於建立肌肉群,這些瘦肌肉群每天消耗的熱量要比脂肪高得多。如能把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兩者結合,效果會更好。

迷思3:健身項目難度過高。

很多人以為運動的難度、強度越大,效果就越好,事實並非如此。高難度的訓練不僅會讓你產生強烈的挫敗感,還可能使你在運動中受傷。

迷思4:以出汗量來衡量運動效果。

儘管出汗是健康的表現,但排汗量並不足以作為衡量運動強度的指標。心率、費力程度才是更重要的標準。

迷思5:喜歡與別人比較。

認為「他比我效果更明顯」,這是沒有根據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的身體狀況。不要考慮別人,專注於自己的計劃。

迷思6:忽視身體的信號。

導致身體疼痛和疲勞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受傷或生病,也可能是缺少睡眠。弄清原因後要盡量調整,及時改換健身項目,讓身體虛弱的部分得到休息。

迷思7:只關注生理改變。

鍛練效果不僅體現在體能的增強上。10分鐘的適度訓練能提高人的情緒,讓人很愉快。鍛練除了能改善睡眠質量,還能提高排解壓力的能力。

迷思8:運動後大吃。

運動會讓你感覺更餓,如果此時你認為可以吃任何東西,那就大錯特錯了。鍛煉的確需要更多能量,但千萬不要把食物當成獎賞。

迷思9:飲水不足。

充足的水分,可以增加能量,同時也會減少食欲。每天喝八杯水。在運動的時候,還要每15分鐘再多喝200—300毫升的水。

迷思10:運動前不補充能量。

運動前的一個小時,可選擇酸奶、香蕉和全麥餅乾等小零食,它們能讓你達到最佳運動狀態。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要活就要動~~~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u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